万师润万心|赣东学院举办大学生爱情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理性乐观的情感意识“理性心动,成熟恋爱”为主题的大学生爱情心理辅导讲座于5月16日上午10我校信工楼第六阶梯教室举行,12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建灿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伊始,他以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自由畅谈为什么要恋爱,恋爱的感觉是什么,随后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爱情的概念,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在恋爱中的非理性观念。通过列举大量实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爱情与学业的关系等问题,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爱的责任。他希望同学们能理解,爱情的真谛是付出而不是索取。

此次讲座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进一步端正恋爱态度,更好地帮助我校学子通过理性的方式应对爱情,充实人生,为大家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赖晓瑛 陈俊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