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竞赛促提升——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20至21日,我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一教智慧教室举办。

此次教学竞赛我校青年教师全员参与,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全校共33名教师晋级决赛。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决赛阶段包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比赛成绩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为体现比赛公平、客观、公正的原则,每场比赛邀请了7位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评委组进行评审。

决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紧扣教学目标,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方式进行授课,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也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线上观摩的教师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进一步交流学习,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展示我校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大舞台,是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赛事,覆盖面广、反响强烈、意义深远。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戴含冰  图/戴含冰 闻嘉欣 张小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