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勇夺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排球赛(本科专业组)季军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5

5月15日-21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排球比赛暨全国2023年江西省大学生排球比赛排球项目选拔赛在上饶市婺源县举行,全省共46支高校参赛代表队参加,这是代表全省大学生排球项目竞技水平最高赛事。

赣东学院代表队由人文与艺术系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组成,发扬团结奋发、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为期五天的小组赛中,势如破竹,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出线进入半决赛迎战南昌师范学院,3比0完胜对方。半决赛中,我校代表队迎全省排球强队——江西师范大学代表队,面对强大的对手,队员们拿出了勇者无惧的气势,全队上下齐心协力,愈战愈勇,掀起了整个赛事的高潮。虽然最后以两分之差落败,但我校代表队表现出的团结协作、敢拼敢搏、一往无前的韧劲是体育精神的生动写照。决赛对阵井冈山大学代表队,我校代表队不骄不躁、沉着应对,齐心协力3比0的绝对优势夺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能代表学校参加省级赛事并不辱使命取得成绩,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事情。作为一名刚刚来到赣东学院的大一新生,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在校排球队的训练和多年对体育的热爱。参加这次全省大学生排球赛,感受了大型比赛的紧张氛围,同时发现了个人的不足和技术问题,希望能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继续提升自己,改进不足。为赣东学院争光!”队员费华东说。

这是我校学子再次在省内大学生赛事勇夺铜牌,是我校深入贯彻“五育”并举新时代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强大功能的实践体现。据悉,自赣东学院成立以来,我校共摘得省内体育赛事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13枚。(文/程娟 张家振 图/肖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