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空间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首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89

5月21日上午,测绘空间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首次研讨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顺利举行。赣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克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校领导、测绘空间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负责人邹自力教授和教研室成员中南大学陈杰教授分别发言。赣东学院教务处负责人朱雪琴主持启动仪式,赣东学院应用工程系党政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赣东学院应用工程系测绘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以及虚拟教研室成员参加启动仪式及研讨会。

陈克胜对虚拟教研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专家学者和大力支持我校工作的各合作单位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测绘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把“测绘空间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打造成有情怀、有创新的高水平虚拟教研共同体,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邹自力对参会领导、专家、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测绘空间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团队建设、预期成果、工作展望等5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陈杰表示,赣东学院成立测绘空间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是响应号召、顺势而为的好举措,并对本次启动仪式的召开表示祝贺。

其后,陈克胜和邹自力共同为“测绘空间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揭牌。

在研讨会环节,测绘空间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全体成员围绕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的相关情况以及虚拟教研室未来工作安排、测绘工程专业建设、虚拟教研室功能发挥开展了交流研讨。

据悉,测绘空间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由赣东学院牵头发起,联合中南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7家国内高校、企事业单位优秀学者、专家组建。运用信息技术,突破时空限制,采取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师教研模式,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围绕测绘工程专业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及教学管理等问题开展研讨,形成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新范式、新思路,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活力,厚植教师教学成长沃土,共同培育和打造高质量的教研成果。(文/邱煌奥 图/刘杨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