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理解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5月23日上午,我校在南区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邀请到抚州市国家安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辉作国家安全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陈克胜主持会议,校领导邹自力、龚升平、陈坚、谢国辉、刘晓荣、周红娟、邱剑文、蔡立,各系部负责人及全体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赵辉结合新时代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提出的新要求,对高校领域涉及的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刻的诠释。整场报告高屋建瓴、独到新颖,凝聚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经验案例,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刘晓荣、蔡立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进行了领学,邱剑文结习近平总书记在民族宗教、网络安全等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管小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分享心得体会

陈克胜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身体力行正作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压紧责任重落实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伟业;三要坚守初心使命,防范风险聚合力全校上下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保障,提升安全实效,更加有效地防范和化解各种安全风险,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图/文/编辑  何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