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东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研判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5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校领导谢国辉、周红娟、邱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部负责人、全体科级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迅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每周安全工作提示》等有关文件,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校园安全的风险点,并就如何抓好本学期的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气温持续走高,学生考试周和毕业季即将到来,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安全管理压力增大,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警惕性。要用心用情,把安全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全校上下要“奋战一个月,全力保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打牢基础根基,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发挥社团及班干部的作用,重视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人文素养的熏陶、文明礼仪的培育和优良学风的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前还组织开展了安全专题培训,市公安局临川分局陈庆亮警官以“促进国家安全、政治意识形态建设,全面夯实平安根基”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文/吴创  图/何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