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机电系学子在全省大学生电子专题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54

近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大学、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电子专题设计现场制作赛”和“电子专题仿真设计赛”两项赛事圆满结束。机电系共有3名学生获得省级三等奖。

大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全省50多所高校15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电子制作是实践育人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教学活动。机电系本着师生共同培养、共同成长的目标,安排了王孚贵、段霖、朱航等一批年轻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实战训练。并选拔出周剑波等20名学生参加省赛,经过7个多小时的全封闭式连续作业,刘昆明、周剑波、杨超3名同学的作品有效地结合了硬件和软件,实现智能控制作品的创新性获得了评委与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并获得省级三等奖

此次比赛有效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他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以技术创新的方式提升自己,展现出我校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青春风采。(图/文 王孚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