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成功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30

为广泛宣传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普及征信、反诈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氛围。6月5日晚上,由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宣讲会在本部图书馆4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国家开发银行江西分行经理余志军担任主讲,各系辅导员和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余经理从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贷款申请、贷款发放、合同变更、贷款偿还、个人征信和金融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通过案例、政策讲解等方式,分析不及时还贷对个人征信的影响,告诫学生防范不良网贷,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个人信用对今后自身立足社会的重要意义。宣讲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实用性强。

本次宣讲会是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的以“励志成才诚信为先,青春奋进共谱华章”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不仅让学生了解到国家助学贷款更多的具体内容,例如如何变更合同,选择最长的贷款期限更有利等,还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在场的同学们均表示,要强化诚信意识,履行承诺,毕业以后要按时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珍爱个人信用记录。(文/王易花;图/黄佳琦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