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登上央视《寻迹先贤》栏目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26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新文化季播节目《寻迹先贤》于2024年1月1日起在CCTV-10科教频道黄金时段20:10播出。第一季共十集,其中,1月8日播出的王安石专题《强国之志》取景抚州,我校人文与艺术系三位学子受邀参与节目录制。

  《寻迹先贤》是一档通过寻访先贤足迹,再现中国古代先贤卓越品质和崇高精神的文化类节目。王安石专题《强国之志》节目组来到抚州取景后,联系我校招募一支大学生团队参与录制。我校相关系部老师连夜行动,组织推荐筛选流程,选定15名同学进入试镜环节。经过导演组层层选拔,最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钟明珠、邱茗,以及体育教育专业的桂佳兴3位同学被确定为“寻迹团”成员。

  拍摄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突击培训,加深他们对王安石爱国精神的理解,让同学们面对镜头更有底气。节目拍摄过程中不仅要面对多次变换场地带来的体力消耗,而且要随时跟上讲解老师的思路,配合导演镜头的要求,非常考验同学们的知识积累、心理素质和团队意识。在我校学子和摄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节目录制圆满成功,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此次参与录制央视《强国之志》节目,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进了他们对古圣先贤精神的了解和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对唱响“文化抚州 梦想之舟”文化品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节目组对“寻迹团”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文/张学文   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寻迹先贤》栏目截图   编辑/陈成   审核/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