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通报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44

紧绷意识形态安全弦,凝聚发展正能量。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羊城校区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分析研判情况通报会,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领导邱剑文主持。

会议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是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汇的地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应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学校的安全稳定,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讲担当、讲奉献,打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此次专题通报会,既是对学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也是我们有的放矢、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需要。通过通报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工作的相关情况,使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为我们在今后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点关注提了醒、敲了钟,全体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

会上,通报了2023年学校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分析研判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分别结合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文图/吕丽丽  编辑/何绘乐  审核/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