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0

12月27日,我校举办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各系学团办负责人、党支部宣传委员以及校全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学生代表参加。

培训分专题报告、模拟演练两阶段进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组织有序。专题报告阶段,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模拟演练阶段,各组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从实战出发,以食品安全等师生关注问题引发网络舆情为模拟案例,以新闻发布会为模拟场景,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对建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有力有效维护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定期组织开展专业培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整体水平,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推动我校网络舆情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文图/吕丽丽   编辑/陈成   审核/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