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东学院2023年“校园好网民”风采展示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6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激发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培育中国好网民。这一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求我们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注重发挥道德教化引导作用,培育具有良好网络素养和文明上网习惯的网民群体。

在信息化时代,网络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校园中,学生们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在这个大背景下,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校园好网民”,他们以积极、健康、向上的态度参与网络生活,为校园网络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网络安全专家卜得庆深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他的努力,使得校园内的网络安全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

李京凌,现任团中央权益部担任“青益计划”新媒体实训生,参与运营“团中央权益部”公众号,负责推文制作与校对并获得年度表彰“爆文制造机”,推文阅读量达8.6W。现任赣东学院人文与艺术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系公众号“人艺初梦”责编,任职期间累计编辑审核输送推文达200篇+,运营期间公众号涨粉2000+,推文浏览量达21.5W次,并担任新媒体素养能力培训会主讲人。曾任共青团琼海市大学生联盟宣传部成员,参与运营“琼海市大学生联盟”公众号运营,负责推文制作。为赣东学院拍摄2023年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视频并于“赣东学院”公众号播放,微电影《我做的对吗》获21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微电影一等奖。

陈成,他以自己独特的才艺和创意,在网络平台上积极传播正能量,用自身的影响力引导粉丝理性看待网络信息,拒绝传播谣言。

这些“校园好网民”的优秀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上网、从我做起”的理念。他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网络素养,还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同学一起参与到网络文明建设中来。

通过这次“校园好网民”风采展示活动,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学子在网络世界中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参与网络生活,传播正能量,为校园网络环境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的榜样。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文/张静薇   编辑/黄文君   审核/曾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