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209

  1月19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一教智慧教室举办。此次决赛我校共7名教师(团队)参赛,拟推荐4名教师(团队)参加省赛。决赛分为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审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审两个环节,参赛教师要结合所授课程特点,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说明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评审专家根据选手汇报内容进行评分。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进一步体现了“学生发展中心、持续改进和成果导向”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比赛全程通过智慧教室平台开启同步直播,我校全体专任教师参加线上观摩。

  教学创新大赛是我校推动教师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挖掘教学痛点,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转变教师教学理念,进一步助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创教学改革创新的新局面。

  文图/戴含冰   编辑/龚圣洁   审核/朱雪琴